玛门Mammon

专注画画嗑CP一百年
感谢大家喜欢(🈲️抹去水印🈲️私印🈲️二改,转载著名出处)
真的万分感谢大家

【福华】虫的故事

其实我一开始脑补的时候也想到蝴蝶拖着他来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姑娘很喜欢(づ ̄3 ̄)づ

莉莉的轻:

——@玛门_Mammon_ 的点梗,明明挺有爱的梗被我写得有点沉闷……有兴趣的宝宝们就当作童话看吧……😂


清晨,第一缕阳光在树梢头苏醒。
Greg起了个大早,趴在棕色的树皮上吮吸树汁,甘甜味美,一定是最近日照十分充足的缘故。
对了,Greg是一只银色的小虫。
天空中飞过一只大鸟,羽翼的黑影斑驳地印在树叶上,Greg不慌不忙,这棵树枝叶繁茂,一定可以遮挡他小小的身影。
突然,一只黑色的小虫从天而降,落在了Greg旁边,Greg吓了一大跳,身上的绒毛都立了起来。
“天呐!你是个什么东西?!”
“虫啊,怎么你没见过虫吗?”黑色的小虫有一双湛蓝的眼睛,他平静地说。
“当然见过!我自己就是虫。”Greg看着他,惊讶地说,“只是没见过从天上飞下来的虫……”
黑色的小虫在树皮上咬开一个小口,一边吮吸树汁一边说:“我躲在那只黑色大鸟的羽翼下,飞过泰晤士河,降落在这片树林。”Greg看着这个英勇的伞兵,说:“你还真是惊世骇俗……对于虫子来说,陆地才是最安全的地方,天空意味着天敌。”
“不,你不明白,你知道自己每天所吮吸的,是哪种树的树汁吗?我在天空中看见了,是栎树,伦敦最多的就是这种树,‘在陆地上,你只能拥有一棵树,而在天空中,你能拥有整片森林’,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的……对了,你见过我那位朋友吗?他是一只蝴蝶。”黑色的小虫说。
“蝴蝶?这儿飞来飞去的蝴蝶可多着呢,不过他们大都不太理人,一副天之骄子的傲慢样……我可不怎么喜欢蝴蝶,他们都很愚蠢,他们的记忆只有六秒。”Greg嘟起他的刺吸式口器说。
黑色的小虫愣了半晌,蓝色的眸子里出现了哀伤。“这么说来,他已经把我给忘了吧……嘿,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

故事开始于海德公园的一棵常青树。
它是树林里的长者,繁茂的枝叶如同它蓄满智慧的胡须,夏洛克福尔摩斯是家中的长子,从第一次蜕皮后,他便背井离乡,开始独立生活。
躲避着天敌,跋山涉水来到环境优美又幽静的海德公园,夏洛克打算在公园里资历最老的树上定居。
树汁甘甜鲜美,树洞里温暖潮湿,夏洛克很满意这个新居所,直到有一天,狂风暴雨,一切都像要被连根拔起,夏洛克窝在树洞里,看见不远处的树叶上,蜷缩着一只金色的毛毛虫。
毛毛虫竭力地将自己的身体藏在树叶下,可是没有什么用,他暴露在风雨中瑟瑟发抖,夏洛克看到那双求救般的眼睛,不知怎么的,就动了恻隐之心。
冒着被风雨吹落的危险,夏洛克像一个英雄般,将奄奄一息的毛毛虫拖回了树洞,毛毛虫将脑袋搁在夏洛克身上,大大的眼睛没精打采的,不知过了多久,直到外面的风雨快停了,毛毛虫恢复了精神,满怀感激道:“你好,我叫约翰华生,谢谢你救了我。”
夏洛克磨磨蹭蹭地爬到他身边,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,说:“我叫夏洛克福尔摩斯,我从没见过你,你从远方来吗?”
“是的。”华生露出了一个友好的微笑,“我家里人都劝我待在故乡,他们说我是一只毛毛虫,远行不适合我,我只要待在家里,等着变成蝴蝶就好了,可是,我想变成蝴蝶的时候,能看见不一样的天空。”
哦……真是一个有志气的家伙呢,夏洛克油然而生了一种佩服感,再加上同是背井离乡,夏洛克邀请约翰华生和他同住,他们互相磨蹭了尾巴后,就开始了友好的室友生活。

华生很爱干净,夏洛克每天回树洞,都发现家里打扫的井井有条,夏洛克带回来的果实多是桑葚果,华生很喜欢桑葚果的味道,常常把牙齿吃成紫色,然后他全然不知情地朝夏洛克笑,配上一双弯弯的眼睛,夏洛克觉得他的室友可爱至极。
仲夏的夜,星星多得像撒了满地的枣核——夏洛克是这么形容的。
华生把他的桑叶拖到了夏洛克身边躺下,看着璀璨的星河,他向往地说:“夏洛克,你知道吗?总有一天,我会变成蝴蝶,飞向那片天际……想想,这是多么让人振奋的事。”
“…………”
“夏洛克,你睡了吗?”
“没有。”夏洛克声音闷闷地说。
“夏洛克,我希望飞起来,在地上,你只能拥有一棵树,但在天空中,你能拥有整片树林。”
“……如果你变成蝴蝶了,我能去找你吗?”
“……夏洛克,我变成蝴蝶就飞走了,可你不能变成蝴蝶,你不是毛毛虫。”
夏洛克有些沮丧,转过头没说话,你看,他的John只向往天空,却对他没有半点留恋,他属于天空,而他妄图留下他的羽翼。
那天晚上夏洛克做了个梦,他梦见附近树上的桑葚果都被摘光了,于是John变成蝴蝶飞走了,留下一地白色的空茧,夏洛克是被惊醒的,这是他虫生,第一次做噩梦。
什么时候,那个暴风雨夜的邂逅,变成了他生命里的不可失去?夏洛克睁开眼,看见华生毛茸茸的脑袋趴在自己的胸口上,仿佛在聆听他的心跳。

可是谁都无法阻挡时间的流逝,华生开始吐丝,结蛹,夏洛克每天都摘更多的桑葚果回来,他想,如果自己摘足够多的桑葚果,John就会多几分留恋吧,毕竟那是他最喜欢的食物,蝶蛹结成后,树洞里没了毛毛虫小小的身影,变得有些冷清,夏洛克依旧每天坚持摘桑葚果,守护着蝶蛹不让蚂蚁搬走,他知道那是John,就算不能说话不能动,那还是John。
梦境上演成现实的那天,夏洛克摘到了一个特大号的桑葚果,他驮着这个巨型桑葚果,怀着献宝的心情回到了树洞,树洞里空空的,蝶蛹裂开了,华生还是飞走了。
夏洛克有些难过,John没有看到那个桑葚果,那是他特意为他摘的呢。
听完故事,Greg的眼角有了泪花,他看着黑色的小虫说:“我知道了!你就是故事里的约翰华生!!”
“…………约翰华生是蝴蝶,他已经飞走了。”
“诶,对哦……”
“你真是把整片树林的智商都拉低了。”
“可是夏洛克,他已经不记得你了,蝴蝶的记忆只有六秒。”夏洛克没有说话。
告别Greg后,夏洛克踏上了归途,他想回到海德公园,去看看那棵年迈的常青树。
几乎用了半个月的时间,夏洛克回到了海德公园,那棵熟悉的树,又添了岁月的年轮。他蠕动着身体,慢慢爬回树洞,在洞口处他便感受到了阴凉,他的树洞还是和以前一样,冬暖夏凉,非常完美的栖身之所。
夏洛克爬进树洞,满地的桑葚果已经干瘪,他看见,一只蝴蝶窝在一片桑葚叶上,蝴蝶有一双友善的蓝眼睛,他定定地看着夏洛克。
他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,夏洛克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:“John?!”他声音颤抖,有些不可思议。华生笑了,触角碰了碰夏洛克的身体:“夏洛克,你身上有花香的味道,你一定走了不少路吧?”
“……是啊,我飞上了天空,我去找你呢。”
“真的吗?夏洛克,你飞上了天空,我是一只蝴蝶,却在这树洞里待了好长一段时间呢,我的记忆很短,所以我只能留在这里,看着这满地的桑葚果,我就不会忘记你了。”华生笑了,笑容比那斑斓的蝶翼还美丽。夏洛克感觉眼角有点湿润:“可是,你明明说过,想飞上天,拥有一整片森林啊。”
“可是夏洛克,没有你,森林又有什么意义?”华生说,眼神纯净而坚定。
夏洛克仿佛闻到了桑葚果的清香。

海德公园里的一颗梧桐树上,有一个爱讲故事的独角仙,他用丰富的生活经验,给新来的虫子们描绘了一个又一个传奇。
“在一个月夜,我看见了一只蝴蝶,驮着一只黑色的小虫,飞上了天空,那一幕太神奇,我甚至怀疑是我的幻觉,可我确实是看见了,借着皎洁的月光,他们的眼神缠绵胶着,如同一对不可思议的恋人。”

END

(在小天使的安利下~!我决定去看奇异博士(///▽///))

评论

热度(89)